建议搭配BGM:心升明月-李健


刘先生是在校门口等顾小姐下班时认识李先生的。

第一眼来自低头抽烟时在车门上看见的影子,穿着西装马甲的一位清瘦的先生,放了学同学生们一起慢慢走出校门来。

刘先生回过头,看清他的脸,还有他脸上带着的深沉的神情,严肃里竟透着些温柔。

不像位先生,倒像位学院里的诗人。

大抵是因刘先生常来等顾小姐下班,那刘先生所想的诗人竟识得他,微微点了点头。

刘先生又抽了口烟,觉得自己今天心情蛮好。

顾小姐告诉刘先生,李先生原学的是工科,在学校里教数学,还兼着音乐课。

“音乐课?”

刘先生一句没问完,自己先笑出声来。

不知李先生开口是什么样的歌声。

真正和李先生谈起天来的时候,刘先生已经被情报工作折磨得焦头烂额。

他不能向人显出疲惫忧虑的样子,只能在闲暇里来学校旁的公园透透气。

湖边都是下了班的情人,双双对对,远处的湖水暮色里一片波光。

“刘先生?”

他抬起头,看到李先生站在面前。

“真巧,李先生也来逛公园?”

刘先生尴尬地笑笑,庆幸自己换了身西服而不是穿着军装,向长椅一头挪了挪。

李先生在他身旁轻轻坐下。

“我每天都来,而你是偶尔,要说巧,也是我候着。”

李先生说这话的时候有那么些揶揄,神情里却都是善意。

“那就是我说错了。”

刘先生一时间羞赧,掏出小酒壶嘬了一口。

“借酒浇愁,随身带酒壶,刘先生得是一江愁绪向东流,少喝点吧。”

这句揶揄后倒是带着关切。

“没你愁,从来不见你笑。学生不怕你?”

李先生摇摇头。

“你又说错了。”

刘先生“哦”了一声,因为他猛然想起来顾小姐说的。

“顾小姐说学校里的小姑娘都特别喜欢你。”

李先生这回是真笑了。

“教音乐的时候喜欢我,教数学的时候全讨厌我。”

刘先生从鼻子里哼出笑来,觉得李先生倒是有趣。

自此之后刘先生就常去公园,虽其中大多是因为日渐满溢的倒不出的苦水,倒也不能说没有几分是为了同李先生说上几句闲话。

他常以为李先生是知道自己的,装出没心没肺的时候,忧愁也能被一眼看透。但李先生从来不说,也从来不问,只是说些旁的事,口气总是慢慢的,淡淡的。

像是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能恼着他一样。

自己却总是带着一腔怨憎与满心悲苦来见他,凉薄得很。

若自己也是一个简单的人,再看李先生是否会觉得心有所感。

“瞧你,冻得鼻子都红了。”

李先生仍然准时出现。

刘先生抬起头来,暗自感谢李先生让他的眼泪憋了回去,摆出嬉笑。

“所以说酒是好东西,暖身,来一点?”

李先生拿过他手里的酒壶,很漂亮的铝制小壶。

“什么酒?”

“黑方。”

李先生仰头就灌了一口。

刘先生原是玩笑,没料到李先生当真,有些慌。

“你怎么真喝呀。”

“我会喝酒。”

“不是……”

“我也不嫌弃。”

这句揶揄让刘先生放下心来,李先生没醉。

喝过酒的李先生脸上泛了点红,显得很有神采。

“李先生,趁着有兴致唱支歌给我听吧。”

“在公园里唱歌,你没疯吧,人都看着呢。”

刘先生又耍起无赖来。

“你不是教音乐的吗,有什么可怕的,唱完了我给你表演擒拿。”

李先生被他弄得没办法,清了清嗓子唱起来。

飞鸟归山林 落日入东海

我心上的人 你从哪里来

青山随云走 大地沿河流

这深情一片 等待谁收留

这广阔的天地 如何安放我

我如何安放 这广阔天地

李先生的声音比刘先生想了千万次的还要清澈如月光。

刘先生听得沉醉,感到自己的心从一片晦暗中解脱了出来。

解救者也是涤荡者,洗去他的迷茫与哀苦。

“什么歌?真好听。”

“自己平时乱哼的。”

“有名字么?”

“心升明月。”

心升明月。

刘先生默念着。

真是个好名字。

但嘴上还是不能饶的。

“深情若此,唱给我真是可惜了。”

李先生抛去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这下明月变成两个人的了。”

刘先生不知为何欢喜起来。

“其实也挺好。”


李先生X刘新杰

相性试验,试试感觉,有空想填满。

评论(5)
热度(17)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