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查】贪凉 9

当沈西坡向队长坦白他对查英摊牌的事情时,队长气得差点没把桌子掀了,指着他的鼻子大骂“愚蠢”。沈西坡嘴硬,争辩了几句,被队长一刀文件甩在脸上。

“沈西坡啊沈西坡,查英到底给你下了什么药?惹了赵笠人,你就等着脱警服吧!”队长丢下这么一句话就把他锁在办公室里关禁闭。

随着“砰”一声关门的巨响,办公室里陡然静了下来。沈西坡一个人走到桌前坐下,看着天光从拉上的百叶窗里洒漏进来,他默默想了很久。

查英到底给他下了什么药,他自己也不清楚。原本他以为一切只是出于职业敏感,却在一个个不知幸或不幸的巧合中越陷越深。

这里面还少不了局长那两张票的推波助澜,他自嘲地想。

他能够很大方地承认他是被台上的查英迷住了,最眩晕时相信自己前世也许是查英亦步亦趋的跟班,恨不能一口一个“查老板”常伴左右的那种。

他也欣赏查英本人,不单是因为台下的查英更令人赏心悦目。

他可以为了查英重新练箫,也可以为了他收起自己的锋芒,甚至为此纵容自己的思考产生致命的主观性,现在可能要连警察都做不成了。

不过一句话,查英就代替何安下成为了最大嫌疑人,只是因为赵笠人位高权重。

他觉得自己的出发点应该还是很纯粹的:他为查英感到不平,为司法感到不公。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渐暗了下来。他扒开百叶窗,从缝隙里看到对面的办公室都亮起了灯。

他抬手看了看表,猜想查英的戏都已经演到一半了,想起今晚是查英向他坦明真相的时刻,不禁有些心急。

“韩闽珠家的监控调出来了,何安下供认,杀人未遂。”

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沈西坡转过头,看到队长站在门口,神情冷淡:“事情很明了,韩闽珠想保他,赵笠人想除他,你最好加快速度。”

沈西坡大喜过望,点点头,向队长敬了个礼,冲出门去。

当沈西坡赶到戏院时,戏院已经在清场。他看到查英的车还停在外面,走进戏院拉住一个工作人员问情况,工作人员却说査老师已经走了。

他心里升起一种不安的感觉,急忙发动车子开了出去。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街灯和沿街店铺在车窗外划出明亮的光束。

车开过一条巷子的时候,他突然看到靠近巷子口的地面上闪过一片金属光亮。

他有些生疑,停下车走进巷子里,发现地上的光亮是一把短刀在反光。

沈西坡心中一惊,想起自己没有带枪,小心翼翼地拾起了刀。

他侧耳听了听,巷子里的住户都搬空了,没有灯,一片死寂。

查英。

沈西坡不敢多想,而这个名字却来来回回地在他脑子盘旋。

手心渗出冷汗,从警校毕业多年,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慌了。

突然,从巷子深处传来一声枪响,随后传来肉体搏击的沉闷响声和杂乱的脚步声。

沈西坡飞奔而去,在一片混乱中撞开了朝向查英的枪口。

枪手措不及防,枪走火“砰”地一声打上了查英身旁的砖墙。

沈西坡去夺枪手手里的枪,两人扭打起来。

枪手被他扳着手一发一发地往各个方向放空枪,打得四周碎石飞溅。

挣扎中,沈西坡听见一旁又响起了打斗声,他担心查英,一时失神,被枪手一拳打翻在地,手里的刀飞了出去。

黑洞洞的枪口瞬时对准了他。

一切都静了下来。

沈西坡有些恍惚。他似乎听见不远处的角落有人轻声地喊他。

西坡。

也许是幻听,沈西坡曾听说接近死亡时人的想法最为真实。

他内心暗笑,他果然是爱上查英了。

评论
热度(26)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