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AU】TENDER

这是抛砖。重点是问:

坑底就我一人了吗?

坑底就我一人了吗?

坑底就我一人了吗?

太太们,跪求产出!我快饿死了!

国产影视剧圈冷得这么快?!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




“那么,既然我们是死定了,不如来说说话吧,”丁修拍拍屁股底下柔软的高档席梦思,挪了挪刚止住血的腿,“床这么舒服,不来享受一下吗?”

沈炼看着窗外抽完了他能找到的最后一支烟:“在别人家坐床不好。”

“沈警官,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有洁癖吗?再说,看比例,这家主人估计也被感染了,正在哪儿逛马路呢。”

沈炼转头白了他一眼,想了想,还是坐了上来。

丁修和沈炼浑身血污,丢盔弃甲,弹尽粮绝。沈炼的一把警用转轮早就扔在半路上,角落里倚着从被感染的同行手里抢下来的一把79式,和丁修仅剩的一把柯尔特一样只剩了最后一发子弹。

“从前看美剧还觉得老美脑洞太大,什么丧尸,成天世界末日,没想到还真的碰上了,”丁修脸上丝毫没有“没想到”的表情,倒是显得风轻云淡的,“不过这样也好,要我去蹲监狱,还不如死呢。”

沈炼阴沉地说:“我这半辈子一事无成,全耗在盯你上了。如果抓了你,怎么样总立得成个三等功,这下什么都没了,还要和你死一起。”顿了顿,他还是不甘心:“背。”

丁修听完大笑起来,笑得床上下晃动:“原来我才值个三等功啊!丧尸变异得也真及时,保我自由身,得送锦旗‘人间大爱,虽死犹存’。”

沈炼原想绷着,自己想想挺窝囊,又好气又好笑,也不小心露出一半笑来。

丁修像看世界奇观一样歪着头看他笑:“原来你不怕死,我还以为你求生欲望强烈,敢情我领着你一路东躲西藏打怪全是白瞎。”

沈炼又白他一眼:“能活得长一些总是好事。”

丁修也是玩笑,没和他争:“反正被困在这,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

“什么?”

丁修眨眨眼:“刚我在想,和一个不知底细的人一块死真不是件愉悦的事。”

“我很了解你。”沈炼打断了他。

“倒也是,盯了这些年。我初恋几岁?”

沈炼噎住。

“你看,盯的再紧还是有盲点的不是。这游戏是有可玩性的嘛。”

“到底要怎么样?”

丁修坏笑起来:“我们,轮流,说一个没别人知道的秘密。”

“万一我们过了今天没死呢?”

“图森破图拿衣服啊,炼哥,”丁修反问,“你不是刚才还站窗口吗?对情况有个正确估计好嘛。”

沈炼苦笑:“我没被丧尸咬死要先被你烦死了。行行行,你先说吧。”

丁修清了清早就干得冒烟的嗓子:“那我说了啊。”

“快说……”

“我是gay。”

“哦。”

“这在你的情报里吗?”

“没有,算工作失误。”

“不是,你不奇怪吗?”突然,丁修恍然大悟,“难道你也是……”

沈炼不耐烦地皱眉:“没说能提问吧。”

“附加环节。”

“那我不说了。”

丁修讨饶:“我错了,说吧。”

“其实我怕女人。”沈炼正色道。

丁修又笑得床晃:“这年头像你这么纯情的真的不多见。水晶男孩。”

沈炼有点反胃:“到你了。”

“那我来个长一点的,”丁修调整了一下坐姿,“我初恋是我师弟,特别可爱一男孩子,他后来进了你们队伍里当卧底。”

沈炼整个人紧绷了起来:“谁?”

“你说不让提问的,双标可不好。”

沈炼简直想掏枪:“我收回行了吧。”

“你先别急,听我说,”丁修捋捋沈炼的背,“他也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案底是干净的。后来还彻底切断了和咱们的联系,好好做个人民警察去了。”

“我认识吗?”

“嗯,还挺熟。”丁修不假思索。

沈炼深深叹了口气:“我知道了。”

“嗯哼?”丁修示意他。

“一川。”

“Bingo!不知道那傻小子还活着吗。”

沈炼低头:“一个月前牺牲了。”

一阵沉默。

丁修的喉咙干涩,眼睛里有些闪烁,忽然神经质地笑了起来:“也好,不用留下来遭罪。那小子其实胆子很小,保不齐得吓哭。”

沈炼不语,不易察觉地点了点头。

“到你。”

沈炼想了想:“那次行动我只打中了你小腿,其实是因为想打要害下不去手。”

“啊?我不信,为烂准头找借口。”

“我拿这个骗你?闲得发慌,”沈炼没好气,“我射击拿过奖。”

丁修突然得意了起来:“那是,盯得日久生情了?果然是我的个人魅力太强大了。”

“给你根杆就爬。”

丁修收起笑容:“说真的,谢谢。要不是你手下留情,我现在得在监狱里等死。”

“真的么,”沈炼想了想,“看这情况,监狱里大概还反而死不了。”

“饿死,渴死,无聊死。反正我觉得现在这样强过监狱。”

沈炼笑:“那你的‘谢谢’我收了。到你了。”

丁修拍拍腿:“你不是问我腿上的伤吗?丧尸咬的。”

“艹。”沈炼蹦了起来,拿起柯尔特。

“你真的太好骗了,”丁修又笑,拿走他的枪,“逃命的时候摔的。该你了。”

沈炼不服气:“假的不算,换一个。”

门外突然一阵乒呤乓啷,嘶吼声和脚步声越来越响。

“来了。”沈炼看着房门轻声道。

丧尸开始啸叫着撞门,门框松了。

丁修把79式塞进沈炼怀里,自己拿起柯尔特:“那么我来给游戏收个尾吧。”

沈炼要求道:“结尾要精彩。”

丁修微笑:“我喜欢你,沈警官。和你死在一起,死而无憾。”

评论(2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