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平安夜小段子

圣诞节快乐*★,°*:.☆\( ̄▽ ̄)/$:*.°★* 。



中山南路北京东路口的交警沈炼挺出名,经常有小姑娘在路口穿几十次马路就为了偷偷拍几张他的照片。关于他的萌点有三个,正如晚报“最帅交警”报道给他的总结一样:一,冷,二,帅,三,特别帅。

特别帅的沈警官在业内也出名,因为他的凶残,不,铁面无私,这个繁忙路口的事故量一直是数一数二的低,超速酒驾违规也通通逃不过他的法眼。

可是同样是因为自身高冷气质,沈炼多年来一直不幸单身。所以每当各种颜色的情人节还有圣诞节之类的洋(yue)节(pao)日,都是他执法最不客观的时候。

不客观当然是指检查过分严格,态度过分严肃,表情过分冰冷。

简短来说,就是伐开心。

所以,当那辆骚红色的路虎极光在平安夜晚11点开过路口的时候,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把它停了下来。

车窗摇下来,驾驶员夜店打扮,一头脏辫,大半夜戴着墨镜,紧身破洞皮裤上的金属装饰在夜里肆无忌惮反着光,他摆出一张嬉笑的脸,笑得脸上褶子历历可数:“阿sir,什么事?”

“酒精抽查,”沈炼被香水味熏得头痛,面无表情,递过检测仪,“吹口气。”

那人摘下墨镜,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沈炼,又夸张地瞪大眼睛:“我认识你,最帅交警嘛,真人比照片帅啊。”

沈炼皱起眉头:“少废话,吹。”

“原来话少是真的。”

那人胡搅蛮缠,弄得沈炼简直想拔警棍:“驾照。”

这一步倒是很干脆。

沈炼终于叫得出他的名字:“丁修,不配合检查也按最严重的处罚条例处理,你自己想想清楚。”

“二十六个字,创新高了?”丁修看了眼沈炼的冰块脸,“开玩笑,吹还不行吗。”

说着他漫不经心地吹了一口。

沈炼:“无效,再来一次。”

丁修又随便吹了一口。

沈炼有点火大:“认真点,你再这样我要怀疑你是不是真酒驾了。”

丁修立马装无辜:“我错了沈sir,别看我长这样,真是从不违法乱纪的好市民啊。”

沈炼连话都不想多说,设置好仪器:“吹。”

丁修这次学乖了,握住仪器好好吹了一次。

奈何数字显示得有点淡,沈炼下意识凑近了仪器。

待他抬头,却被丁修迎面吹了口气。

轻轻的,薄荷带点柠檬味,还有点暧昧挑逗味。

丁修更挑逗地笑了起来,在沈炼耳边低沉道:“沈sir,相信了吧,我真没喝酒。”

沈炼惊诧地转头瞪他,看着丁修嬉笑的脸却是怒也怒不起来,说也说不出来,怒视了十秒:“行行行,快走吧。”

“得令,”丁修忽然想起来,点点检测仪,“显示屏接触不好,别忘了拿来修,我们公司做的。”

“滚。”沈炼已经顾不上执法礼仪。

丁修还没完:“沈sir,别忘了我叫……”

“丁修,我记住了。”

丁修笑起来:“那就好,沈sir再见!”

沈炼望着红色极光扬长而去,在心里默默骂了个f word。

“那就好……”“那就好……”“那就好……”“那就好……”

一句话在脑海里不停回响,鼻子里还有股柠檬薄荷味。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平安夜真是伐开心啊。

评论(5)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