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加5的一些胡思乱想(剧透)(虽然大家应该都看过了)

1.铁匠受诅咒,却嘱托儿子去寻找Jack。这种寻找父辈老情人的设定真是虐。

2.父辈老情人评铁匠:“男人都这样(始乱终弃)。”

3.不知道Brenton演Henry的时候是否有意模仿开花,有一些神情和姿态真像他爹。尤其是小Henry拿剑指着Jack的时候,我感慨虎父无犬子,虽然弱鸡程度比铁匠有过之而无不及,但那种气度真是一模一样。不知道Jack在那一刻是什么感觉,是否恍若与铁匠初见,可能掏枪之前是要愣一下的。

4.Henry弱鸡也挺奇怪的,虽然成长过程中父爱缺失,但伊丽莎白的武力值绝对高于铁匠了,怎么没教他几手。

5.其实按照伊丽莎白的个性可能还不及Henry长大她就直接撩起袖子去救夫了。

6.萨拉查算是反派人物里背景很丰满的一个了,所以性格也相对丰富,甚至可以说是迷人。曾经英俊勇猛的军官为自己的冷酷与自负付出了代价,重获的生命又顷刻间逝去。和小麻雀的前尘往事也够人舔200遍的,小麻雀甩着罗盘回眸的时候不是一眼万年是什么。萨拉查对小麻雀爱恨交加几十年,魔怔程度堪比追逐Moby Dick的亚哈船长。Jack Sparrow的名字被萨拉查在口中翻来覆去地称颂玩味,奉若神祇又想要亲手毁灭,简直色气值max。有一幕扑倒的时候我毫不怀疑萨拉查要亲上去了。(看了一些照片,演小麻雀的Anthony真是够帅的,丰神俊朗,再加上尼德普的双眼,盯谁谁沦陷)

7.然后再一想,这样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是怎样成为现在这样的混蛋Jack?无尽的风浪、流浪、争斗、受迫害。铁匠、巴博萨……父子(女)相隔,受诅咒或是死亡,曾经辉煌最终也只是一句pirate's life,令人唏嘘。

8.萨拉查他夫人Angelica可是Jack老情人,贵圈真乱。

9.曾以为巴博萨能和Jack相濡以沫的。

10.Jack他爹在某一部出场的时候弹着吉他很酷的样子,他叔更厉害了,保罗麦卡特尼。敢情Jack一家都是搞摇滚的,真有个性。

11.铁匠和伊丽莎白的儿子叫Henry,名字烂大街。巴博萨的女儿用星星做名字,Carina,浪漫文艺得不行。文明人起名还不如海盗,谁说海盗没文化了。

12.一个更浪漫文艺的梗,罗盘在巴博萨手中指向了Carina,他生命中的treasure。这样一个有钱不酗酒而是在船上请乐队的海盗,全片情怀担当。心碎,凄美。

13.女巫小姐姐那装扮真是任何宗教倾向性都看不出来,女主小姐姐还是高知女权斗士,简直贝儿人设。迪士尼真是非常政治正确了。

14.其实也不是没宗教色彩,古有摩西分红海,今有波塞冬(的魂)分加勒比海。

15.第一个人找到了小岛,掰了一块红宝石,又留了一本笔记本让人去找波塞冬墓是出于什么心理呢?正常人不应该直接把三叉戟扛走?可能还是大爱无疆吧。

16.多说一句,波塞冬的叉真特么丑。

17.再多说一句,Henry居然拿了把普通的剑就劈了波塞冬的叉,也不知道是大力出奇迹还是叉子质量不好。

18.Jack做月老有一手,成了一对铁匠伊丽莎白,又成了一对翻版铁匠伊丽莎白。眼看同龄人的孩子都好上了,他还孑然一身,只能招点烂桃花。谨慎做月老,自损桃花运。

19.Keira Knightley出场真的不是剪了《傲慢与偏见》的镜头?

20.其实KK也不是太酱油,我们喜爱的触手怪甚至只有一个剪影,想念他。

21.加5开头很阴郁,甚至有一种最终篇的气氛,有些不安。曾经的海盗王们风光不再,遭遇中年危机,陷于困境,在投机之外却也多了不少人情味。细细想来,还是颇为感人。

22.魔戒和加勒比海盗都是小学组织去看的。回忆起来,Legolas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导致我提前开始了青春期怀春,现在想想都心潮澎湃。尼德普则成为欧美圈初心,后来喜欢的男神不论国籍,或多或少都有点像他。光阴飞逝,一晃十几年,真让人感慨。

评论(5)
热度(54)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