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查】贪凉 15

发完这条短消息,沈西坡开车去了局里。

焦头烂额的陈队长自然没有注意到沈西坡灰白的脸色,见他进来,很热心地迎上去:“跟查英谈了吗?”

沈西坡敷衍地笑笑:“你电话讲到一半就挂了,我怎么跟他说?”

陈队长叹了口气:“对赵笠人的资产清算收获甚少,我们根本不知道那些财产是用现金还是债券转走的。”

沈西坡皱眉:“所以打算从韩闵珠入手?”

“凭赵笠人对韩闵珠的感情,他怎会不给韩闵珠留条后路?缺少证据,局里凭感觉查案简直是以卵击石,局长被上头压得整天都没好脸色。”陈队长顿了顿,认真地看着查英,“小沈,韩闵珠算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你的责任重大,明白吗?”

沈西坡尴尬地点头,竭尽全力让自己没有躲避陈队长殷切的眼神。因为此刻他心头一震,突然意识到也许韩闵珠与何安下的对话就是关于这件事。

何安下的闯入意味着警方对赵笠人生活的介入,当时的韩闵珠一定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惊慌的情况下她究竟和何安下说了什么?

更严重的是,现在查英也妄图为韩闵珠隐瞒这个秘密,这样一来他就不再清白了。

接下来的半天,沈西坡都被这个想法困扰着。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他却一直呆在办公室里忙来忙去,就是下不了决心回去。他不知道该怎么对查英开口,更后悔上午一时没忍住对查英发了火。

直到陈队长来敲门:“准备睡在这儿啦?不去找查英在这儿呆着干嘛?”

又一次听到这个刺痛的名字,沈西坡这才从办公桌前抬起他酸痛的脖颈。

 

到家时已是深夜,沈西坡停车时抬头看到查英的窗户是暗的。

于是他洗完澡,有些不安地坐在沙发上边看时间边留心着隔壁的动静。沈西坡从深夜一直坐到了凌晨,却迟迟听不到开门声。因为长时间没睡过安稳觉,他中途一不小心睡了过去,等醒来时天还没亮,他却再也睡不着了。

他掏出手机,拨了查英的号码,就在他即将按下通话键的时候,突然听到隔壁传来微弱的声响。

沈西坡从沙发上起身,慢慢地向墙壁走去,声音变得越来越真切。开始时他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那不是说话的声音,却是……查英在唱昆曲。

沈西坡从来没听过查英唱昆曲,他还清楚地记得上一次提起昆曲时查英抵触的样子,却不想在这种时候居然听到他主动唱起来。

查英唱得极其悦耳动情,那种清亮的音色是他在演武生时从来不曾展露的。沈西坡听得沉醉,站在墙边听他唱完了一段,却在某一刻突然清醒过来,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凌晨两点多。

沈西坡皱了皱眉,快步走到阳台上,看到查英家的阳台后传来微弱的灯光。

“查英?”他试探着喊道。

回应他的是断断续续的唱词,那声音越来越近,直到沈西坡看到查英拖着步子走到了阳台上。

查英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领口松散地敞着,一向梳得齐整的头发有些凌乱。即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能看到他的脸被酒精染出的红晕。

他手里还拿着半瓶红酒,口中咿呀地唱着:“……我如今……独自……虽无恙……”

风吹过来,查英的发丝在风里乱舞,他在十几楼的阳台上摇摇晃晃:“……问余生有甚……风光……”

沈西坡的心都悬了起来:“查英!”

查英懵懵懂懂地转过头来对他笑了一下,眼睛在灯光下格外清亮,唱词却带着哭腔:“……只落得泪万行……愁千状……”

沈西坡心里慌得很,只得小心翼翼地柔声道:“阳台上太凉了,回屋里再唱,好吗?”

查英不知听没听懂,只是笑着顺从地点头,却没有任何行动,自顾自仰头又喝了一大口红酒。

沈西坡叹了口气,突然想起什么,飞快地跑出自家去敲查英的门。敲了几下,发现门没有关好,沈西坡便走了进去,径直往阳台而去。

阳台内的客厅只开了一盏落地灯,昏黄的灯光刚够大致照出查英的轮廓,他正背靠着阳台栏杆喝酒。看到沈西坡,查英放下酒瓶。他的五官被灯光照出深深的阴影,却在微笑中变得柔和:“你来了啊。”

“我来了,”沈西坡慢慢走上前去,轻轻从查英手里抽走酒瓶,看着他,“我一直在。”

查英认真地问:“我唱得好听吗?”

“好听。”沈西坡脱下自己的外套裹在查英身上,“但是现在太晚了,下回你有空再好好唱给我听,我给你伴奏。”

查英点点头:“好。”

沈西坡把查英带回屋内,直到把他安置到床上,才暗自松了口气。

耐心地帮查英擦拭过脸和手,沈西坡从查英的衣柜里翻出一件新衬衣要帮他换上。

查英的衬衫被酒渍浸染得殷红斑驳,沈西坡去解他的衬衫扣子,后颈上却突然搭上了一只细瘦滚烫的手。

沈西坡动作一滞,低头看到查英的眼睛里闪动着光亮。

查英低低叫了一声“西坡”,便勾着沈西坡的脖子起身吻他。

评论(25)
热度(20)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