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查】贪凉 5

工作日睡不好的沈西坡在周六又因为生物钟的缘故醒得很早。洗漱完下楼买了些早点,回来吃早饭的时候有心听了听,却并没有如常听到查英练嗓。沈西坡觉得有些奇怪,咬着油条想了想,突然心头一惊冲出门去。

站在查英家门口不安地敲了几下门,听到门后脚步声的时候沈西坡松了一口气,却又被查英淡淡的一句“有事吗”问住了。

沈西坡有零点几秒是头脑空白的,急中生智:“那个……我早点买多了,想问问你要不要吃?”

查英不假思索:“好啊,谢谢你。”

沈西坡有些意想不到,却也有些莫名的高兴:“我去给你拿过来。”

“慢着。”查英叫住了他。

“嗯?”

“要不拿过来一起吃?”

沈西坡简直怀疑自己是听错了,又怕显露出过分惊讶的样子会把查英的邀请吓回去:“好。”

拿着早点,沈西坡头一次踏进了查英家门。查英家的装饰风格如沈西坡料想的那样带着些古韵,收拾得干干净净。最关键的是查英家让沈西坡感到了久违的凉爽。

“今天怎么没有练嗓?”沈西坡对刚才瞬间的恐慌还心有余悸。

查英喝了一口豆浆:“练了,不过去了公园。”

沈西坡发现查英连吃东西都像他说话一样慢条斯理,不禁怀疑世上还有什么事是值得他着急的。

“怎么不在家练了?”

查英说得随意:“你告诉我隔音不好,怕扰民。”

沈西坡听罢,嚼着包子笑了起来。

这栋楼一层只有两户,除了怕扰到沈西坡还能有谁?

“邻居应该都习惯了,别人还没这叫早待遇呢,”他悄悄看了看查英,后者的嘴角勾了一下,脸上却还带着不变的淡漠矜持,这让沈西坡更难压抑住笑容,“今天晚上也有演出吧?”

“嗯。”

沈西坡突然想起来:“昨天看戏的时候,有人告诉我你以前是唱昆曲的?”

查英吃东西的动作突然顿了顿。

“为什么改唱京剧,可以问吗?”沈西坡有些好奇。

查英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吃完手里的东西,慢慢喝完豆浆,放下杯子:“该知道的很容易知道,不知道的以后就别问了。”

沈西坡点点头:“对不起冒犯了。”

查英站起身来:“我得走了,谢谢你的早餐。”一边说着,从茶几上拿来两张票递给沈西坡:“今天的票,原想请你看,既然你昨晚看过了,拿去送人吧。”

沈西坡拿过票:“谢谢,戏好哪里看得够,今晚我还去。”

查英默默点了点头,却依然板着脸,这使得沈西坡很后悔。

直到查英收拾完关好门走进电梯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在电梯外送走查英,沈西坡也被他影响得有些不痛快。

回到家刚要打空调报修电话,沈西坡却先接到了一通来电,看着来电显示,他知道空调是又修不成了:“喂,队长。”

电话里传来队长紧张的声音:“小沈,快回局里,何安下的入室抢劫案有蹊跷。”

 

评论(4)
热度(33)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