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秀】演员和歌手的N个瞬间 4-5

第四个瞬间 偶遇

下戏时的老吴比镜头里要胖些,一件t恤松垮垮地搭在身上,一顶鸭舌帽藏起花白微卷的头发,像是邻居家无害的大叔。

大叔有时也爱各处逛逛,作为一个老北京,哪儿都有老友,遇到求合照的影迷,也像老友一样笑着迎上去道谢。

李先生不经意看到他的时候,正是那样一幅场面,直到人散开了,才发现是前几日才在电视里见过的老吴。

原来老吴不哲学的时候也很可亲,谁能想到他皱着眉背狄金森的时候是那种模样。

李先生脚步停了停,看了他一会,想让他同印象中那些舞台上的、电视框里的老吴重叠起来,又觉得有些困难,因为各有各面的姿态。

各姿态当然没有不好的,可是难读懂。李先生觉得自己对于一个演员的认识方式也许还有待进步。

原想上去打招呼,不知该怎样开头,怕唐突,似乎也并不怎么着急走近,便作罢了。



第五个瞬间 别一样偶遇

老吴双手合十向影迷道谢,抬头的时候瞥见远处一个熟悉的人影。

那人即便此刻显得疲惫憔悴了些,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却是很好认。

这时段周围人不算多,不知是否因为如此,自带一股小布尔乔亚味道的李先生显得更为突出。

幸而这种可辨认性似乎只对老吴有作用,因而李先生尚能够迈开他有条不紊的步子。

这对于老吴来说却并不是一件纯粹的好事,他因此失去了将那个莫名熟悉的形象进一步具象化的机会。

听你的歌觉得很亲切。

有机会的话,他原本想这么说。

只是李先生像一阵无心的微风拂了过去,完全没见着这里有一棵若有所思的树。

可惜这地方还不是太清净,老吴心想。

评论
热度(28)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