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丁修X沈炼】刀刀断愁 13 (完)

楔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后来呢?”沈炼问道。

关外草长莺飞,生出新绿,微风吹上山坡,一股子令人舒快的味道。

“你一个大老爷们比我想得还轻,我一边背着你往齐家巷走,一边在想,姑娘们不知怎样了。到了一看,人是都好好的,就是院里杀手死了一地。”

“谁护的她们?”

丁修喝了口酒:“我猜就你见过的那个,冷脸的锦衣卫。”

一提这个沈炼就怒,仰头灌了口酒:“接着说。”

丁修继续道:“看你像是死不了,张嫣松了口气,然后上手就给了我一巴掌……”

“该。”沈炼没有丝毫同情。

丁修叹了口气:“小妮子心是真好。还有周妙彤,急得脸都白了,你是没瞧见,否则心里估计要乐上好一会儿。”

沈炼若有所思:“她倒是很少变脸色。”

丁修凑近了他,不怀好意地笑起来:“你看你,这是后悔了?你也是,她们赶我出门,又不是你,你跟着我一路到这儿来算怎么回事。”

沈炼不看他:“少他妈给我装。”

这一句呛到了丁修,他愣了一会,歪头瞄了瞄沈炼,寻思着他是在脸红,忍不住大笑起来:“我可从来没装,谁在装自己心里清楚。”

沈炼愤愤地白了他一眼:“我替嫣妹剁了你。”

“你剁呀,当心头掉下来。”

沈炼怒视着他,伸手摸了摸自己伤口。

刀痕已经开始结痂,如一条干涸的河流蜿蜒在颈间,算得上显眼。

沈炼平日里很少照镜子,见丁修也像是不太在意,自己便随它去了。

倒是从未想过自己能活到今天,和身旁的人喝着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胡聊。

想那日自己刚从床上醒来,要不是丁修嘻嘻笑笑过来动手动脚,还真以为自己成鬼了。

“我变成这样还不是因为你骗我。”沈炼开始秋后算账。

丁修也不回避,语重心长地改正他:“我那叫‘瞒’,不叫‘骗’。”

沈炼自知争不过他:“韩旷究竟是怎么跟你说的。”

丁修清了清嗓子,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宋继登实乃国之硕鼠,皇上不想留他,但碍于其在朝中多年,树大根深,故先将其贬往苏州,后头的事情交给你们。”

沈炼冷笑:“是不是少了什么,你就没捞到点好处?”

“少得可怜,还不够我吃包子的。”

沈炼不信:“你凭什么答应他?”

丁修不假思索:“他拿你威胁我。”

沈炼心头一动,嘴上还是不饶:“我本就是个死人,怎能劳你多费心。”

“也是,”丁修一脸轻松,“早知有这么一番波折,还不如不管你呢。”他转头看向沈炼,眼神里的意思却完全反着话。

沈炼被他看得有些难堪:“喂。”

“什么?”

“在宋府的时候,你怕过吗?”

丁修答得无心:“怕什么?”

沈炼笑笑,没说出口。

“怕你死?”丁修随口猜道。

沈炼的心事被识破,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你那样子是挺吓人,可要说真怕倒也不怕,”丁修并不在意,“和宋继登的死状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沈炼想起丁修当时暴怒起来,提着一把梅莺横冲直撞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嘴硬。”

“怎么?”

沈炼飘飘然:“那你当时哭什么。”

丁修一口酒喷出来:“敢情你还没昏过去呢!”

沈炼对他的反应嗤之以鼻:“雨水掉进我嘴里,咸的。”

丁修感到挺没面子:“我明明笑着呢。”

“笑得比哭难看。”

丁修吃瘪,干笑了两声。

“说真的,我丁修在江湖浪荡多年,童叟都欺过,却从未欺过你,”顿了一顿,丁修竟是认真道,“信么?”

“连来这牧马放羊都成真了,我能不信么。”

“我每回来找你茬都是蓄谋已久的,你信么?”

沈炼笑:“早看出来了。”

天色渐渐泛黄,照得远处的山坡一片灿烂。丁修转头看沈炼,侧脸的轮廓同一年前一样刚毅分明。眼里倒是多了些东西,也不知是否是因映出了阳光,显得挺亮挺暖挺好看。

丁修的视线落到沈炼的脖子上:“伤口还疼么?”

“不太疼了,就是痒,是不是快长好了?”

丁修难得好心:“我帮你看看。”他凑过身去看沈炼的脖子:“的确……”

看着看着沈炼觉得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了上去,像是丁修在吻他。

沈炼低头一看,丁修整张脸都埋在他颈窝里:“作什么?”

丁修的声音瓮瓮的,邪笑着:“帮你止痒。”

止着止着手又开始胡来。

“原来是打这主意,”沈炼有点把持不住,转头一看这天色还是亮的,瞬间怒从心头起,“操!”

“好呀。”丁修得令,从鼻子里哼出笑来。

早春是个好时节。

日之夕矣,牛羊下来。

 

 

完。

 

 





啊,完结了。

战线拖长了还能掐到这么个日子挺好的。其实今天这么个大日子我本来都没脸发同人。

这篇文,几个词概括:一时兴起,絮絮叨叨,干干涩涩,漏洞百出。

想在他们唧唧歪歪的对话里表达我眼中的修炼,当然,可能技术水平原因,真的只剩下唧唧歪歪。就像前文里说的,作为事件里唯二的幸存者,修炼在我眼里就像白昼和黑夜,是相生的、镜像的,一个外热内冷,一个外冷内热。他们在哪里、最后的归宿都是不重要的,他们的互生关系,或者俗一点,羁绊,是不会变的。丁修去苏州把沈炼搅进去,是因为他知道沈炼那样的过法不会好,因为沈炼就不是安于那种现状的人,沈炼也需要血,也需要刺激。丁修知道,因为他自己也这样。

从一开始每天有投喂到现在修炼冷成这样,其实也是蛮想不到的,我本人可能因为时不时更一章的缘故,倒是迟迟出不了坑,路导说前传不远了,期待中。

对了,要说一句恭喜张师傅当爹地~

虽然L小姐扯证之后我脱饭了,但今天也祝她生日快乐。


评论(19)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