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随手存个脑洞,复生paro

沈炼数年前在一次行动中因公牺牲,没想到随着一波复生大潮从坟墓中醒来,成为丧尸。在半死症(PDS)治疗中心控制住狂暴症状之后,被告知可以出院过正常人的生活,涂好遮瑕膏戴好美瞳眼镜每天打一针基本和常人无异。

来接他的是原来警队的队长卢剑星,还有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年轻人,卢剑星介绍说叫靳一川,是沈炼死后新调来的。

沈炼问卢剑星现在还是警队队长吗,卢剑星说队长还是队长,只不过……

原来在复生刚开始的时候,丧尸都处于狂暴状态,到处吃人脑,政府不得已就从警察队伍里抽组了人类自卫队,当然是专门打丧尸的。

沈炼听了倒也没什么反应,说正常正常,要是自己又狂暴了也可以再打死自己一次。

卢剑星听了蛮不是滋味,说不说这个了,现在你们不都要回归社会了吗,好事。

靳一川在副驾驶座上也说是啊是啊,在警校一直听说沈炼大名,本来还可惜沈炼英年早逝,现在得见真人还要多亏复生。

沈炼问那现在自卫队在干什么?

卢剑星答有时候会有PDS患者忘记打药又狂暴的情况,除了极端暴力的患者出于居民安全考虑可能会击毙,大多数人都是先想办法制服了再带回去治疗。现在就在干这个,不过如果局势稳定可能会缩小队伍规模。

可是等到沈炼回到市中心才发现现在人类分成两派,一派愿意接纳患者回归社会,一派觉得PDS还是潜在危险,更何况他们中的许多都吃掉过人类的脑子,深仇大恨没办法放下。

沈炼想到自己也吃过人,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倒霉鬼被吃掉了。本来时间长了好不容易想通一点了,现在又感受到了这种矛盾还是觉得很痛苦。

卢剑星说要不二弟啊你还跟我一块儿工作好了,PDS患者更能够互相了解,双方都能少点伤亡。

于是卢剑星就和靳一川一起把沈炼带回局里向上司张英报到。

当然张英作为一个固执的人类是不会同意的。

卢剑星说就让沈炼归队吧,如果不是他牺牲了应该现在也在自卫队里的。

张英说卢剑星你好大的胆砸,丧尸就是丧尸,怎么能当人看。

靳一川表示不服,说你也不能做决定,要不打电话给局长。

张英也不服,说好呀我这就打。

于是打电话给赵靖忠局长。

赵局说张英你有点思想觉悟好伐,现在上头的趋势是人类PDS和谐共处免得A国又讲你国没有人权,沈炼本来就非常厉害,变成丧尸还要厉害,收进来有利无害,收收收。

沈炼对靳一川非常感激,于是卢沈靳成了铁三角,有了靳一川,工作也比从前还要默契。

过不多久在PDS圈子里出现了一种叫蓝色赦免的药剂,因为服用少量会使PDS产生解放天性的快感,所以在PDS里流传甚广。但服用过量会使PDS重新变回狂暴僵尸,因此成为禁药。

有一个赏金猎人叫丁修,他老缠着靳一川,说一个丧尸吃掉追他的自卫队成员然后再冒名顶替的故事大家都会感兴趣吧,你再怎么样想办法维持你的体温也掩盖不了你是PDS的现实。

给钱,不然我给你灌蓝色赦免。

沈炼出现,给了一大笔钱。

一川,作为一个PDS怎么会认不出另一个PDS呢?放心,我不会告诉卢队的。

因为蓝色赦免产生的恶性事件越来越多,赵靖忠亲自下达命令要求卢沈靳成立小分队杀掉贩卖蓝色赦免的幕后大BOSS。

战斗惨烈,结果最后只有沈炼独自闯进大BOSS办公室。

大BOSS说我叫魏忠贤,是不是很耳熟?你猜都知道我就是第一波里第一个复生的丧尸。你把我打死了,你猜怎么着?

他又鬼畜笑了起来。

我死了新一波复生就又要来了。

来沈炼我们想一想,我不死的话会多狂暴僵尸,我死了也会多狂暴僵尸,如果你放过我,我就告诉你我的药品库在哪里。我们合伙嘛,不仅是赚钱,你会变成PDS的精神领袖。你想你聪明能干,年轻轻就成了PDS还要被人看不起,何不暗中组织PDS反抗人类,夺取世界,让你和你关心的人——如果楼下两位还没死——都过上塔尖的生活?

沈炼放了他,放火烧了办公室。

然赵靖忠其实与魏忠贤勾结已久,但魏忠贤狂妄自大分赃不均,使得赵靖忠起了杀心。赵靖忠知道杀掉魏忠贤会有新一波复生,但反正死的是手下自卫队,赢的是自己,根本不care。

他以为沈炼已经知道他和魏忠贤的秘密,面上与魏忠贤重归于好,雇丁修追杀铁三角。

 

写不动了……就先这样吧……

 


评论(1)
热度(18)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