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时间轴

今年最意外的事可能是写异性cp比写同性cp多。


2月

“我不是什么战神,只是一个酒神的弃儿。”

——《Le Papillon》


3月

修儿,他听到师父唤他,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欲如何?

师父是女的,怎么是父呢,应当是母,母又如何,管它劳什子人伦,我只要你。欲?欲是对的,你穿男人的白袍子也怪好看的,便让那长发绕我的颈,再从我嘴进入我身,蘸满我的血。于是我全都是你的了,师父。

……

丁修想逃,他有马有长刀,他杀人不眨眼,他最善浪迹天涯。

可他逃不掉,在她面前他总是那么小。他的真是她的,他的假是她的,他的狂是她的,他的敛是她的。

她若要垂首,他便只得匍匐。

……

至于冬日,他不想她。

只消一场雪,极目所见便都是她了。

——《无题》一组


但那微弱的疼痛却充盈着幸福,像是忽然间,千万树的花朵争先恐后地在心头开放,那么鲜亮,那么夺目,满满当当地塞满了他的胸腔。

明艳的光透过花瓣,照亮了他的一整个世界。

——《读你》


4月

任何相遇都不过是无限个平行宇宙中的一种排列组合,总有一个时空,我们终将再次相爱。

——《UPDATE》


他转头看她。昏黄的光晕中,她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带着细微的颤动。空气中弥漫着一丝香气,也许是她用的沐浴液的味道。许墨想起,上次她问他用什么洗发水,他似乎还没告诉她。

——《停电之夜与珀耳塞福涅》


5月

这只风筝是那么巨大,大到遮住了整个月亮。月光在它周身镶上了一圈清冷的光晕,显得它独孤却神圣。

它在夜空中沉默而缓慢地飞悬着,如同海中的一只蝠鲼,略过他们的头顶。

他们脚下的楼宇像是成片珊瑚丛,无垠的夜空像是深深的海洋。

——《风眼乐园》


6月

他们两人就这么安静地等待那队美丽的送亲队伍在雾气中走过,听他们轻微的脚步声落在枯叶上,等了很久很久。

他们分享着一个武士之间不该发生的拥抱,直到万籁俱寂,倦鸟归巢。

空中出现了一道巨大的彩虹,横跨山野,他们向着彩虹的尽头走去。

——《O》


整片天空包围住了他,极清澈,极明亮,是他不曾看见过的美丽。在湛蓝的色彩中,他的整颗心都化了,化成猎猎的风声,动听如心跳;化成纯白的云雾,薄纱一般抚摸他的灵魂。

机身在气流中微微颠簸着,轻快、迅捷、自由,像是徜徉在梦里,像是自己生出了一双翅膀。

“把我的天空送给你,好吗?”赵家正在耳机里问他。

泪水瞬时盈满了他的眼眶。

——《美貌的青空》


7月

他温热的吐息慢慢拂过了森崎温的侧脸,然后是他的左耳,降落在他为了角色而刻意留长的柔软的卷发上。最后,他在他的后颈上落下了一个轻柔而珍重的吻。

那是赵家正所能找到的最隐秘的地方,喧闹的人群不屑于看到他们的背面,过于明亮的顶光往往打不到那一片阴影。

甚至连森崎温自己都看不见。

——《候场》


8月

情到浓时心似缱,最终满庭的景致全都看不真切,天旋地转化作一滩春水。而他便与她十指相扣,在这场不知是谁的欢梦中,作了天地间唯有的一双鸳鸯。

——《惊梦》


9月

入夏的时候,他路过阿婆的小摊,为她挑了两三朵白兰。
其实原是看到一位老先生在买花,说他爱人喜欢。
于是他想,她也会喜欢。
细铁丝穿过如玉的花朵,绕过她丝质衬衣的第二颗纽扣,他替她戴上的时候,幽香才后知后觉地散逸开来。

——《无题》


11月

镜头里,阳光斜斜地从小窗中照射进来,打亮了他手中的书本。他的脸和裸露的小臂被光影分割开来,阴影处是触手可及的鲜活躯体,亮处却给人一种错觉——他如大理石般纯净恒久、不可亵渎。他剔透、温柔、沉静,看上去像是一座遥远的宇宙。

“我滑下你的暮色如厌倦滑下一道斜坡的虔诚。”

——《二手时间》

评论
热度(8)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