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

今年对待一些事情有些懈怠,包括所谓创作。可能是年纪渐长,很多时候觉得自己的热情在消退。那么在18年来临之际,还是许个愿,希望自己的爱和热情能永远像18岁那么旺盛。

年末保留曲目,拉个时间轴。

祝大家新年快乐。



1月

有时等采访的间隙拿出手机刷新社交网络,看到吴先生用谈不上有美感的角度拍自己、拍剧组、拍细细碎碎的生活,阿震也会给他点几颗红心,心里又暗自好笑:吴先生的拍照水平可称他的阿喀琉斯之踵了。

——《银屏4》(未发)


2月

嘴唇的契合刚刚好,身体的弧度也刚刚好。之后就是水到渠成,那些隐秘与颜色,那些喘息与渴望,被封存许久,一旦开启,便难以收场。
他们借着酒精在的士后座接吻。窗外闪过紫调的灯火,照在陈寻脸上,闪出一些光泽,很迷人。

——《他和他的孤独情事》(合作)


3月

DAN凑近了CC:“你看,你的眼睛很美。”

DAN从枪上取下瞄准镜,放到CC眼前。

CC眼中的数据流在玻璃上反光,蓝色的一片。

CC仿佛听到了自己的电子脑随着一声巨响变成碎片。他茫然地低头,看自己的双手,才突然想起机器人在外观上和地球人一模一样,而地球人在外观上和母星人也一模一样。

“我……”CC抬起头,眼泪从他蓝色的双眼中流出来。

——《对接员操作手册》


4月


5月


6月


7月

裴纶吃饱了,就同沈炼胡侃。

做不成锦衣卫,他也没什么顾忌了,上至宫里下至南司,他专拣些乱七八糟的笑话给沈炼讲。

沈炼开始就在那儿笑,后来茶醉酒醉了也胡侃,净说些平日里不说的刻薄话,能把看不顺眼的人都得罪个遍。

“从前觉得这些个鸡毛蒜皮是自己的活路,遇上你,才发现都没意思了。”

裴纶就着烟枪吐出烟雾蒙蒙,那些小愁大怨也似是有了掩护。

血啊泪的都变得很远了,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轶事。

在这时沈炼方才悟到,活着最大的乐趣,裴纶何尝没给参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桃李》


8月


“脑里雄踞一方 是你长生不灭”

——《半身》(MV)


“别打了。”

陆文昭停下手,任丁白缨砍过来。

丁白缨的刀生生停在他头顶上,只差了分毫。

陆文昭小心翼翼地抬眼看刀,叹了口气:“你也知道,我早就打不过你了。”

丁白缨又是惊又是怒,喘着气,瞪大了眼睛看陆文昭。

陆文昭也便一眨不眨地看她。

两个人都不说话。

没了刀光剑影,院子里陡然安静无声,庭树在月色下影影绰绰,遮住了两人的影子。

突然,陆文昭伸出手来,抚了抚丁白缨的脸。

他的动作很轻很慢,如一片白羽扫过。

他笑起来:“多大了,还像个孩子。”

——《夜与昼》


两人跌进舱室的小床,争先恐后地去解对方的扣子,如同溺水者穷抓一根救命稻草。

然后是吻,铺天盖地,一寸一寸,像要赎清过去所有的孤独。

最深的欲望被含在口中,握在掌心,真实而炽热。在狂热的抒解中,他们找回了自己的生命。

船舱在海水中摇晃,他们蜷缩在诺亚方舟上。

——《方舟》


9月

伊谷春一个转身便找不见李建国,转头看到他拿着两瓶冰啤酒越过人流走过来。

CD摊的音响绵绵地播放着的爵士,fly me to the moon后,便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了。

晚风温柔,人潮似海洋。两人在人群的推搡中放弃了抵抗,便无心得到了一种摇摆的韵律。

不知不觉走得远了,回头看到一路连绵的光,高处马路上车灯闪烁。

眨了眨眼,虚焦里的光点像一颗颗星星。

他们站在夏夜里,他们之外的世界在高处如梦。

人潮拥挤,他们在人潮中悄悄牵住了手。

——《一个夏夜》


李涯脸上的神情分辨不出是享受还是痛苦。灵魂不再自持,沉溺在欲望的深渊里,他迷蒙的双眼中不受克制地流下了泪水。

肖鹏满足地叹息着,他觉得自己是赢了。

——《切磋》


10月

有一两年,他常常想崔中石。

想他从银行柜台后面走出来,和他一本正经地讲话,眼角却带着笑。想那些下午,他开车在马路对面等他下班,去犹太人开的维也纳咖啡馆喝咖啡。想他听他讲话的样子,一双眼睛在镜片后面认真地看他。想他脱下衬衫的时候,会认真把它叠好,放在床边。想他偶尔会叫他“文禄”,有时是因为高兴,有时是因为被他逗得有些恼了。

这些细的东西,孟文禄记得很牢。

——《宁月》


11月


12月


“I can see the best of us go down and not come up”

——《Best of Us Go Down》(MV)

评论(12)
热度(15)

© qnonet | Powered by LOFTER